— 爱吃薯泥的啊腐 (已退圈) —

25:小舅舅

在Plan的家,浅棕色软身沙发坐着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,面带邪气的笑容,五官却帅气的惊人,修长的长腿交叠在一起,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大概已经五岁大的小男孩,穿着一身的儿童名牌衣服,这一大一小完全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。

 

小男孩安静的玩着自己手中的变形金刚的模型玩具。

 

而Plan呢?正盘坐在茶几前泡着茶,他的动作纯熟自然还莫名的自带优雅,茶泡了之后Plan一次把茶分成四杯。

 

“嘿嘿,小舅舅!”Plan 一脸讨好的小模样捧着其中一杯大红袍轻放在他的舅舅- Jimmy的面前。

 

Jimmy拿起杯中的茶两只手撮着杯子,闭上眼睛,仔细的闻着茶香,之后然后小口小口慢慢的品尝。

 

“如何?”Plan问。

 

“还不错!”Jimmy放下茶杯给了个适中的评价 “比起你之前泡的算是有进步了!”

 

“这必须的啊,你和外公都爱喝中国茶,身为你们的外孙和外甥必须要好好磨练自己的茶艺!”

 

外公是中泰混血儿,小的时候就在中国长大所以特别喜欢中国茶,对传统的中国茶叶和泡法有很大很深入的研究心得。

 

从小耳熏目染的小舅舅和外公一样很热爱中国茶,特别是大红袍和安徽的太平猴魁。

 

“瞧你这小模样,又在打什么歪主意了?”Jimmy摸摸儿子的头漫不经心地说。

 

“那有什么歪主意啊,我不过就是想让你和我一起回趟家里而已么!”

 

“回你家?怎么回事?”Jimmy问。

 

“这话说来可长了!”

 

“那你就赶紧长话短说,说了我才决定帮不帮你!”Jimmy翘起二郎腿环着胸说

 

“小舅舅,就算我不说你也得帮我啊!!”Plan嚎着。

 

Jimmy看了哀嚎着的Plan一手抄起儿子站起身就打算离开,反应灵敏的Plan立即拉着Jimmy的衣服,死活不让舅舅离开。

 

“小表gor,保保!”Jimmy的儿子被高大的父亲抱着,口齿不清奶声奶气还俯下身白嫩胖胖的小手向着Plan挥舞讨抱抱

 

“欸,小宝贝,表哥这就抱你了哈!”Plan快速且小心的抱过Jimmy怀里的儿子,紧紧抱在怀里。

 

小宝贝可真懂表哥的心,我明天就给你买个全店最贵的遥控飞机!

 

Jimmy见状感觉自己的外甥不是在抱自己的儿子,而是在抱尚方宝剑啊!

 

瞧瞧Plan抱着尚方宝剑一脸的小怂样,出息啊!

 

“有话赶紧说,说了好让我知道该怎么帮你啊!你是不是又惹你爸爸生气了?”

 

Jimmy还能不知道自己外甥的脾气性子吗?明明自己不过就比他年长了个7岁却被他当挡箭牌。

 

“我这次可没惹他生气,我是想要找他谈判!”

 

“那也是在惹他生气的道路上前进啊!”

 

“我也不想惹他生气的,只是我怀疑他把我和Adam哥强硬的凑合在一起!”

 

“怀疑?”

 

Plan向Adam娓娓道来事情的前后经过和原因,说完Jimmy都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“吼,无情!你外甥我都快被你姐夫给卖了,你还笑的出来啊!”Plan不满意地说。

 

 

“hou,父青!”Plan怀里的小可爱认真的学着小表哥说话,学的挺像的但就是走了音。

 

“宝贝,这话你不能学!”Jimmy笑得一脸慈祥对着宝贝儿子说。

 

小可爱像是和爸爸杠上似的,对着Jimmy再次重复了一次“hou,父青!”

 

眼里的天真无邪很纯真让Jimmy想责备都不忍心。

 

“哎哟,小宝贝真聪明啊!”Plan称赞的说。

 

“聪明,小宝贝聪明!”小可爱知道Plan在称赞自己开心的拍着小手掌,发出银铃一样的清脆笑声。

 

“唉,真是败给你们两个了,行吧我这次就帮帮你好了!不过,我有什么酬劳?”

 

“嗷嗷 我们有血缘关系的呢,你竟然还想从我这里讨到好处!”

 

“你没听过一句话,亲兄弟明算账吗?亏本的交易我可不干啊!”Jimmy邪气地笑说。

 

“切,那 .... ”Plan圆溜溜的眼睛一转,讨好地说“我给你找个好对象?这样小可爱就有爹地或者是妈咪了嘛!”

 

“滚!”Jimmy一个抱枕就像丢向Plan,但是担心会打到自己的儿子Jimmy也就对Plan手下留情了。

 

Jimmy先把孩子带回家交给了专业的保姆照顾就和Plan一起来到了Krunsawat的大宅。

 

“Jimmy?你怎么和Plan一起来了啊?”Sun看到自己大忙人一样的弟弟心里真的很讶异。

 

“因为想哥哥你了呗!”Jimmy一见到倒Sun就变成了一个大孩子一样的抓着Sun的手臂撒娇,像讨糖吃的孩子一样。

 

“你都多大的人的还对哥哥撒娇,也不怕外人看到了会笑你!”Sun既是宠溺又是无奈的捏了捏Jimmy的脸蛋。

 

Sun带着弟弟和儿子一起坐了下来,捏了捏Jimmy的脸蛋忍不住心疼地说“你看你都瘦了,你最后一次来找我是上个月的事情,才一个月不见你就瘦了那么多!”

 

也许是因为年龄差的关系Sun对这个弟弟格外的疼爱,完全就是把他当自己的儿子一样的疼。

 

“一个人照顾孩子很不简单吧,要不要考虑搬过来和哥哥一起住,有我帮忙照顾孩子也是好的。”

 

“哥,你就放心吧,我家里有非常专业的保姆照顾,而且我和你们一起住,不久成了你和姐夫之间的大型特亮电灯泡了吗?”Jimmy玩笑地说。

 

“还在等他?”Sun一语道破说中了Jimmy的内心深处。

 

“孩子都那么大了,要回来早就回来了!你瞧瞧你样子长得帅,有钱有权势要什么样的人没有,为什么非得在他身上浪费时间呢?你也该为孩子和你自己的将来打算打算了!平白无故多了个孩子把孩子丢给你就人间蒸发这算什么事啊!”

 

Plan见着自己的小舅舅沉默了下来,他记得那一年小舅舅的生日那一天突然意外获得了一个孩子。

 

那孩子怎么来的不知道,孩子的另外个父亲也不知道,这孩子仿佛就是从天而降一样。

 

但是所有人都知道Jimmy是在等着一个人,等着一个不归人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哥,你别老说这个!”Jimmy对Plan使了个眼色。

 

Plan收到Jimmy的指示,立刻就转动自己的小脑筋转移话题。

 

“对了,爹地,爸爸呢?他回公司了吗?”Plan问。

 

“没回公司,他现在人在楼上的书房呢,你们要不要上楼找他?”

 

“行。”Plan拍了下大腿点头说,然后就站起了身,朝着楼梯的放向前去。

 

Plan和Jimmy一起上楼走到Tho的书房,Tho的书房位于二楼,有时候不回公司Tho一般都会在自己里的书房办公。

 

就比如说现在。

 

Plan站在门外敲了敲门,然后才开了门。

 

“爸爸!”

 

“Plan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Tho看到跟在Plan身后的小舅子不禁愣了一下。

 

“你们怎么会一起来?”Tho边问边站起了身。

 

“其实是我有事情找爸爸你!”Plan说。

 

“先坐下吧!”Tho指着不远处的沙发说。

 

Jimmy和Plan做到了书桌旁的双人沙发上,Tho给俩舅甥倒了杯水。

 

“有什么事情就说吧!”Tho说。

 

“其实我今天回家,主要的目的就是 .... ”Plan顿了一下眼睛瞄向了Jimmy,Jimmy朝Plan点了一下头示意他说样子明显写着’老子罩着你呢!’

 

Plan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地说“爸爸,你知道Adam哥说要追求我的这件事情吗?”

 

Tho没料到Plan会问自己这个问题,一下子有点回不过神来。

 

“爸爸?”

 

“这件事情我知道,Adam有来找过我他说他现在先要稳定下来,他想追求你!”

 

“所以你是答应他了?”

 

“能不答应吗?Adam是我看着长大的,他的性格好,做事情有担当是个很优秀的Alpha,有那么优秀的人要追求自己的儿子难道不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吗?”

 

“但是,你明知道我不喜欢Adam哥,我一直只当他是我的哥哥而已,我对他根本就没有非分之想!”

 

“Plan,感情是可以培养的!”

 

“我和Adam哥经过多年的培养也培养不出一丁点的爱情啊!爸爸,究竟是不是你知道Adam哥尊敬你想报答你所以你利用这一点让Adam哥和我在一起?”

 

“你这话怎么说的?难道我会想要害你吗?”Tho都开始动怒了。

 

“我没说你害我,但是我自己的感情我可以自己解决,我不需要爸爸你利用Adam哥的弱点,因为这样你但不单止伤害了我,也伤害了Adam哥!”

 

“是Adam主动请求说要追求你的,我从来没有强迫过他,如果我真要这样做的话,你现在还会是光棍一个吗?”Sun生气的就连信息素都出来了。

 

Sun之所以那么生气并不是恼羞成怒,而是真的是Adam来找过自己说想要认真的追求Plan。

 

他本来就想着顺水推舟,亲上加亲的关系有什么不好?于是就点头答应让他卯劲的追求Plan,这中间他可从来没有说过要Adam报答的话。

 

“我说姐夫,你也别生气了,Plan这样问其实也只是不想Adam为了报答你的恩情牺牲自己的幸福嘛!相反的,你应该称赞Plan的善良和体贴呢!”面对强大的Alpha Jimmy一点都不害怕,反而非常镇定地说。

 

“Plan可是我唯一的一个外甥,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挺疼爱他的,就连我爸爸 ... 也就是您的岳父,他老人家他也是对Plan疼爱到骨子里去的,你说要是他知道他的儿婿竟然亲自安排自己的外孙婚姻大事的话”Jimmy看到Tho额角的冷汗,笑的那叫一个人畜无害啊!

 

“那该多不好啊,你说是不是?”Jimmy说。

 

Plan抱着小舅舅的胳膊使劲的点头,仿佛在说你看我们舅甥的关系很好,舅舅说得真好!

 

Jimmy想着父亲那么大的靠山不用多可惜啊!

 

Plan是想着舅舅那么大的靠山不用多可惜啊!

 

Tho思考片刻,说“Adam要追求Plan这是我管不了,至于要不要接受那就看Plan你自己的决定吧!”Tho最后还是举白旗投降了。

 

“行,只要姐夫你好好对待我哥就行了,其他的事情就随缘吧!儿大不由爹这道理你比我清楚,Plan已经是成年人,他的感情你就让他自己去做决定吧!”

 

说完Jimmy就带着Plan离开了,锁上门之后Tho才呼了口气抹了一下额头的冷汗。

 

他之所以会忌惮但这小舅子并不是没有原因的,是因为当年他和Sun的婚事受到了Sun父亲的极力反对,用尽手段分开他们那两个,还把未婚怀孕的Sun给软禁了起来。

 

是年幼无知的小Jimmy的一句话,Sun的父亲立刻答应了两人的婚事,所以对于这小舅子Tho既是忌惮也是感激。

 

所以Jimmy这面子他一定卖,至于Adam ....

 

就看他和Plan的缘分造化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阿腐有话说 。。。


小舅舅终于登场啦,,你们放心我是不会写舅舅CP的!


评论(12)
热度(60)

2020-03-27

60  

标签

Plan林乐杰